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曼谷行 《第一章 與天使之城的邂逅(下)》

在氣喘吁吁的進房之後,我們發現房間雖然小,可是該有的一切都有。

電視冷氣熱水壺冰箱吹風筒都有,沖涼房裏還有大小毛巾各兩條,也有肥皂。

最重要的是,它很乾淨。

不愧是在網上獲得各界強力推薦的民宿啊!


將背上那沉甸甸的背包放下來后,我們稍作休息,然後看著窗外越來越暗的天色,我說:“去帕蓬夜市(Patpongnight market)吧?”

她點了點頭,拿出了地圖細細研究。

我的方向感不好,所以在這次的旅行裏我負責策劃,然後由她來帶路。

在從機場來到民宿的途中,我常常都不聼她的話,堅持走我認爲對的路,然後發現走錯了路之後,兩個人再掉頭走回去。

她總是笑我說:“你這個樣子可不行啊,要學會認路!”

我就會說:“欸,我去年自己去過柬埔寨的好不好,到最後還不是平安到家?”

然後她說:“那時你去做義工,有人去接你,不算!”

我也只能閉嘴,乖乖跟在她後面。


大約晚上八點左右,我們便拿著地圖到櫃檯去確定我們的前進路綫沒有問題之後,便出門去了。

我們搭上了捷運,一直到Sala Daeng站下車。

才剛走出捷運站,就已經看見許多的攤販在行人道兩邊擺賣貨物。

我問她:“這裡是帕蓬夜市了嗎?”

她看著地圖,說:“不是,應該再向前走一點。在Patpongroad那裏。”

於是我們便往更深的地方走去。





(Sala Daeng站站牌)

那時的我們肚子都很餓,想儘快找到夜市,然後買些當地食物當晚餐。

在走了大概十多分鐘后,我們總算抵達了帕蓬夜市。

我們將夜市走過一遍之後,發現那裏賣的都是衣服飾品,卻沒有什麽賣食物的檔子。

路上有許多燈紅酒綠的酒吧,還一直有人手上拿著一張卡片湊過來問說要不要看乒乓秀?

幾乎每走三步路就會有一個人湊過來問。

真的很煩。


我之前決定來帕蓬夜市是因爲我以爲這裡就和其他普通的夜市一樣,可以隨便逛逛,買點東西吃,買些便宜的小玩意兒。

一直到後來回到馬來西亞上網查詢后才發現帕蓬原來是曼谷有名的紅燈區!!

難怪那裏那麽多這種怪怪的酒吧。


我們在確定帕蓬沒有小吃賣之後,只好決定到附近的Subway解決晚餐。

而這是我們人生中第一次吃Subway的經驗,就這樣獻給了帕蓬。

吃完之後,我們只能說:真得很不錯吃!

呵呵呵。

離開之前我看見隔壁座有一個看起來至少也有五十多六十嵗的老外,和兩個泰國男生坐在一起談話。

其中一個男生臉上化了妝,坐著的時候腳翹得像一個女生一樣,和老外説話時臉上的神情甚是靦腆。

那時我只覺得這個男生怪怪的,後來知道帕蓬這個紅燈區也有很多牛郎在作業的時候,現在回想起來有點想作嘔的感覺。




(人生中的第一次Subway)

帕蓬夜市賣的主要是各大品牌的翻版商品,各類JimmyChooLongchamp的包包,NikeAdidas的鞋子到處都是。

另外還有滿多攤位賣的是泰拳用的短褲和拳擊手套。

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親身來到泰國夜市,眼神中看得出有一絲的新奇和興奮。

她看起來似乎躍躍欲試,一直跟我說那件衣服好漂亮,這個包包不錯看,然後頻頻問我:“我可以大開殺戒了嗎?”

我搖頭,說:“你今天先看看,反正明天我們就要到水門市場了,那邊的衣服最便宜。先看看正常的市價是多少,你回來殺價才有個底。”

我這麽說無非是因爲我們知道夜市小販一般都會將商品的價錢擡得比天還高,但我們對這些商品的市價是多少一點概念都沒有,要殺價也不知道該從何殺起。

她點了點頭,果然就只是到處看看而已,沒再嚷說要買了。


後來回到馬來西亞后再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到網上有人這麽說:“The prices at this market are exorbitant and anyone braveenough to buy anything here should bargain extensively. Most items available atthe Patpong Night Market are available for less than half the price at otherlocations in Bangkok.

幸好沒在帕蓬夜市買些什麽東西,就凴我們兩個加起來半桶水不到的殺價技術,在那裏買東西肯定會被當水魚宰個不亦樂乎。




(帕蓬夜市一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