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曼谷行 《第二章 天使之城裏的惡魔(上)》

Wendy’s house的床還蠻舒服,而且環境也很安靜,讓我能夠一覺到天亮。

梳洗完畢並吃過民宿所提供的早餐(白麵包、全麥麵包、牛角麵包、早餐穀糧、水果、牛奶、咖啡、茶、橙汁任取,雞蛋兩個,料理方式任選)之後,我們便往Platinum Fashion Mall前進。


Photobucket
(Wendy's House外通往大路的小巷)


Photobucket
(從National Stadium站望去的城市裏的高爾夫球場)

我們從NationalStadium站出發,坐到Siam站下車后,順著告示牌上CentralWorld的方向走。一直走到過一條橋之後彎左,就到了。

就在我們經過CentralWorld大門的時候,我聽到左手邊有人在説話。

下意識的,我轉過了頭去,看見一個穿著襯衫,打領帶的年邁男子正在對著我們説話。

他那時看起來正要到附近的茶水檔賣飲料的樣子,因爲他向茶水檔的阿姨比了個等一等的手勢之後,便向我們靠了過來。

“PlatinumFashion Mall今天會比較遲開,大概一點鐘左右才會開始營業。”他操著一口流利的英語說。(我也不知道他怎麽會知道我們要到那裏去。)

我看他一副忠厚老實樣,又穿的人模人樣的,便不疑有他,停下了腳步聼他説話。

他繼續說;“今天是佛教的節日,很多人都到寺廟去拜拜,你們要去的地方不會那麽早開門。你們可以到這裡附近有一個早市,那裏有很多很便宜的衣服,也有東西吃。而且那裏附近有一個寺廟,供奉的是幸運佛,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一個月只開放一次,你們可以去看看。有沒有地圖?”說著伸出了手。

她把手上的地圖交給了老人,那老人便在地圖上標了個位置,還在上頭寫下了一串的泰文,口中念念道:“這個是早市的名字,你們可以搭嘟嘟車到那裏去……”

然後他擡起頭,說:“可是要搭那種有穿藍色制服,制服上有寫名字的嘟嘟車,那些車比較安全。”說著邊走到路邊,向“剛好”停在那裏的一個嘟嘟車司機說了幾句話,說他是Central World的經理,要他載我們到早市和寺廟參觀。

接著那老人轉過來對我們說:“我跟他談好價錢了,20銖就行,你們還他20銖,他會送你們回到這個地方來。”說著將我們推上了嘟嘟車。

全程他就一直説話一直説話,我們插嘴的機會不多。

我們以爲碰上了好心人,告訴我們好玩的地方之外,還替我們和嘟嘟車司機講價。

Photobucket
(小心這個老人)

上了車之後,我說:“我覺得,我們好像被騙了。”

她“咦!”的一聲,說:“什麽事?”

我說:“我回想了一下,他的説辭和網上大家說的那些詐騙集團很像。說的也是什麽地方沒有開,然後要我們去看幸運佛。”

她愣了一下,道:“你怎麽沒早點告訴我?不然我就能夠快點拉著你走了!”

我說:“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被騙,因爲人家都是說在大皇宮那一帶才會有這樣的騙子。可能這個人真的是在幫助我們呢?”

然後我們就坐在嘟嘟車裏,任由那個司機左彎右拐,到越來越偏遠的地方。

過了不久,我們真的看到一個類似市集的地方,可是簡陋得很,商品的品質差到看都不想看。

司機在一閒佛寺前停了下來,示意我們進去看。

我們進到裏面去后,有個男子很熱情的邀請我們到一個小小的禮堂去,説道:“你們來遲了,今天早上有很多人來這裡進香祈禱,你們那時來的話可以拍很多照片!現在人群都到另一個地方去打坐修禪了。”

他自稱是政府機關的會計師,這次和太太一同過來,太太正在修禪,因爲裏面很多人,所以他就留在外面。

他問我說:“你是佛教徒嗎?”

我搖頭:“我是基督徒。”

然後他就愣了一下,馬上將話題帶到寶石上去。

總之就是説泰國的藍寶石和紅寶石多好多好,如果你疼愛你的伴侶和父母的話就應該買一顆送給他們,既能當作幸運石,又能夠當作投資,還能夠令他們歡喜快樂,一舉多得。

他說的似模似樣,我當時還真的有點相信他是政府會計師,說的那些寶石經是他純粹的分享。

在那邊待了三十分鐘左右之後,她低聲對我說:“我們該走了。”我們便隨便應付了那男子之後,走出了寺廟,回到那嘟嘟車司機等候我們的地方。

上了車之後,她說:“你看剛才那個禮堂,像是早上有很多人聚集的樣子嗎?”

我以爲她指的是裏面空間太小,能夠容納的人不多,便搖了搖頭。

然後她說:“我走進裏面的時候,覺得地上粉粉的,好像是灰塵的感覺。如果早上真有那麽多人的話,不應該那麽多灰塵才對。”

她這麽一說,我想起地上的確實有很多灰塵的感覺。

這時那個司機說:“我載你們去寶石出口中心,你們去裏面轉一圈,讓我拿汽油固本。”

我們急忙搖手說:“不要不要!我們不要去那裏!”

那個司機語氣很不好的說:“你們進去轉一圈就好!給我拿汽油固本!”

我們那時人在車上,成了刀上之俎,不得不去。

我低聲對她說:“我們先到那裏去,看情況怎樣再説。”這個時候我還頗慶幸自己學武,至少等下如果有什麽問題的話,不會任人魚肉。

只是要怎樣保護她,則是一個問題。

我們到了寶石出口中心之後,便在裏面隨便晃了晃。有幾個工作人員向我們搭話,我都用搖頭來做回應,不跟他們做任何對話。

她笑說:“你要捉弄他們的話就說你今天沒有帶錢。明天再來。”

我搖頭說:“天曉得會不會你一開口馬上就中了他們的迷魂記,然後迷迷糊糊地就跟他們買了這些一定是假貨的寶石?還是別冒這個險好。”

繞了一圈之後,我們就跑了出去,上了嘟嘟車。

車上她說:“這一定是騙局。不然的話這嘟嘟車司機都沒有聽到我們在寺廟裏和那個人的談話,他怎麽會在我們到這個寶石出口中心來?一定是串通好的。”

我點了點頭,心裏很悶。

我不是不知道他們的計倆,居然還是落入了他們的圈套,還滿心歡喜地以爲自己遇見了好人。

這樣的心情,要如何不悶?

這時那嘟嘟車停了下來,指著前方道:“前面就是CentralWorld了。”

我們趕緊拿了20銖丟給他,然後下車走開。

幸好他這次沒有騙我們,Central World果然就在附近。

Photobucket
(嘟嘟車司機)

走在路上的時候,她說:“幸好你是基督徒,不然他可能又會以宗教的名義騙你去許願還願什麽的,到時候更糟糕!”

我點了點頭,說:“這次還好只是被騙了20銖和一個小時的時間。就當作是體驗嘟嘟車危險駕駛的費用吧!”然後微微一笑。

這樣想之後,心情舒暢多了。

回到CentralWorld的時候,那個老人竟然還在那裏。

我們擦身而過之後,她問我:“你有看他嗎?”

我哼了一聲:“我才不想去看他!”

她竟然說:“我還和他微笑誒!我好笨!”

真是可愛。

後來的幾天我們經過Central World的時候,都看到同樣的老人以同樣的打扮在同樣的地方遊蕩,準備向其他無知的旅人下手。

她問我:“又是那個人,我們要不要繞路走?”

我搖頭,說:“爲什麽要繞路走?該跑開的是他,不是我們。又不是我們做壞事。”

我能夠明白在遊客多的地方必定有欺詐的事情發生,這些騙子為的也不過是一口飯。

但是我不能夠接受的是一個對佛祖如此虔誠、90%以上的國民為佛教徒的地方,爲什麽竟然敢利用佛教的名義行騙,站在那麽多佛像面前臉不紅氣不喘的侃侃而談,誘騙一個又一個的旅人進入他們那早已設好的圈套。

泰國人信奉的是小乘佛教,小乘佛教裏所說的八正道裏,這些騙子至少都偏離了正見、正思維、正語、正業、正命和正念六條正道。難道他們就不怕在他們所相信佛祖面前説謊,以後會被打入阿鼻地獄?

他們的英文很好,比起我們在曼谷這些天來所遇過的大多數導遊都來的好。他們大可以憑著他們的這個專長去做導遊的工作,或是一些其它更正當的職業。

也許會比較辛苦,但是至少心安理得。

也許就像她所說的,這些人,也許沒有任何宗教,所以他們沒有任何的束縛。

我想,也許,這些人早已不顧一切的後果,追求的只是今世的財富,不在乎將靈魂賣給任何人。

我們在天使之城,遇見了墮落的惡魔。

1 則留言:

  1. 燕燕阿姨刚在马来西亚珠宝展开幕时说了
    “男人应该每年买一副珠宝送给妻子做礼物。”(之前是妻子的睡衣要性感~~)

    呵呵。为财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