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曼谷行 《第二章 天使之城裏的惡魔(下)》

在前往PlatinumFashion Mall的路上,我們經過了人氣極旺的四面佛。



(香火鼎盛的四面佛)

四面佛是印度神祇,原是婆羅門教三主神之一的梵天,是創造天地之大神。在東南亞被認為是佛教的護法神,是法力無邊,掌管人間榮華富貴和發揚和諧佛法之神。

據説祭拜四面佛的時候要順著時針方向走,分別去祭拜四面佛所面對的四個方向。四面佛的四個面從正面開始分別代表事業、婚姻、財富和健康。

四面佛被豎立的原因據説是因爲在1956年的時候,因爲建築地基的日子不佳,再加上當地以前是用來處決犯人之地,導致隸屬政府的Erawan酒店在建造時諸事不順。當局便請了高僧來作法,高僧便建議建造一座四面佛像來保平安。

2006年的時候,四面佛被一個年僅26嵗的精神病男子用鐵錘給破壞,當場就被路人給打死,可見四面佛在泰國人心中的位置。

在這件事情發生后不久,當時的泰國首相塔幸到了四面佛前祭拜。於是有傳言說這次的佛像破壞事件是塔幸幕後主使,爲的是用巫術來穩固自己的政權。


信徒在向四面佛許願,並且願望實現之後,必須回來還願。信徒可以準備祭品來還願,或者是當場請舞者來跳舞還願。

我們經過四面佛好幾次,每次都看見有舞者在跳舞,可見還願的人還真不少。



(佛像前的舞者)

Platinum Fashion Mall一共六樓,分三個區域(Zone),賣的不外乎是各類衣物飾品鞋子包包。第三區屬於新區,三樓以上賣的都是謝子和包包。第一區和第二區是比較舊的建築,比較多是賣衣服。第二區四樓有比較多的男裝店,其餘的樓層都是以女生衣服爲主。


(Platinum Fashion Mall外觀)

Platium樓上有美食中心,顧客必須到櫃檯購買預付卡之後,才能夠到各個攤位去購買食物,而卡片裏剩餘的款項必須在當天晚上9點之前拿回去櫃檯兌現。

美食中心裏很多食物,我給她買了麵湯之後,本來想買一碗酸辣湯面,怎麽知道點餐的時候點錯了,結果捧回來的又是另外一碗麵湯。

不過真的很好吃,湯的味道和本地的不同,也許是加了魚露的關係。加上辣椒碎之後滋味更上一層樓。呵呵。



(好吃的麵湯。)

(泰國甜品。在購買的時候可以選擇要加幾樣食材。建議選擇那種看起來一顆一顆紅紅綠綠的東西,那些是馬蹄做成的,脆脆的,很好吃。注意,他們用很多很多的椰奶,怕肥的人三思。可是真的很好吃,是本地難以吃到的好滋味!!)


我們在PlatinumFashion Mall逛了整四個多小時之後,只走完了一層樓。

我提著購物袋,哭喪著臉說:“我們回去吧,我的腳好酸。”

她看了看手錶,驚道:“我們走了那麽久啊?好吧好吧我們先回去!”

真是謝主隆恩。


回去的路上我們走過了一個攤位,我拉著她興奮地說:“我要買這個,我要買這個!”

她看著攤位上擺著的一顆顆圓圓的、炸得成金黃色的玩意兒,不解地說:“這是什麽?”

我說:“這是番薯蛋,我很久以前來曼谷的時候有吃過,很好吃!”說著邊向小販說要一個,邊掏出了錢。

只見他拿了好多顆番薯蛋給我,卻只要10銖,真是太便宜啦!!

番薯蛋除了有番薯的香氣,和Q彈的咬勁之外,還有淡淡的椰香味,真的是很好吃的小食。



(好吃的番薯蛋)

晚飯時分,我們決定到離我們蠻遠的惠光夜市看看,順便解決晚餐。

根據我在網上找到的資料,我們一路坐到惠光站下車之後,就會看到一個象神像,然後要往東邊走,就能到惠光夜市。

我們站在象神像前,看著資料,我擡頭看她,傻眼道:“東邊??東邊是在哪裏?”

她不慌不忙地指著不遠處的Emerald Hotel說:“這裡寫說夜市就在Emerald Hotel後面,我們向著那閒酒店去就是了。”


(象神神像,據説也很靈驗,香火頗旺盛。)


我們走著走著,發現人越來越少,那種按摩院和夜總會則越來越多。

我說:“我們好像走錯路了。”

她說:“我也覺得剛剛另外一條路更多人的樣子。”

於是我們轉頭往回走。


果不其然,那夜市就在另一端!資料騙了我們!

好吧也許它真的在Emerald Hotel後面,只是我們沒走到。

我們抵達惠光夜市的時候是差不多八點左右,而據説惠光夜市越夜約熱鬧,高潮時分是在淩晨三四點左右,所以我們到的時候其實沒有什麽看頭。

她嘟囔說:“這裡東西都沒有Platinum那邊的好看,也沒那裏便宜。”一整個無精打采的樣子,沒有逛下去的興趣。

於是我們便買了兩盒甜品,一串烤雞蛋后回民宿去。

所謂的烤雞蛋其實是小販先將蛋殼敲開一個小洞,將裏面的蛋液倒出來,調味過後再拿去蒸熟,最後在火上烤。

很不錯吃。



(脫了衣服之後的烤雞蛋。雞蛋底部一點一點黑黑的是胡椒粉。)

後來經過查探之下,我才知道原來那個地區是政府規劃出來的夜店集中區,各類型的酒吧、夜總會都聚集在那裏,而且不同于其它地方的夜店,他們的打烊時間是淩晨兩點,比其它地方晚一個小時。

許多的陪酒女郎和在那裏工作的人會在打烊后到惠光夜市吃東西,所以惠光夜市在淩晨三四點的熱鬧,是由這些人所拼湊出來的。


我們回到民宿前到外頭的7-11去買了一盒豬肉炒九層塔加白飯和炸雞糯米飯作晚餐。一盒不超過32銖的飯,加熱后竟然是難以置信的美味!

我只能說:泰國的7-11真的是太棒啦!!!

也因爲如此,我們接下來幾乎每天都會到7-11報到,買東西果腹。

我愛泰國7-11!!



(左邊那盒是豬肉炒九層塔加白飯,右邊那盒是炸雞糯米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